close

IMG_1703

 

餐廳:心銘壽司割烹
消費時間:2013/1月
地址:台北市延吉街99號
電話:(02)2775-2409

 

好像總是要被雷到,才會興起想寫篇食記的衝動。

 

心銘是間常經過的店,在鮓一郎附近,
名字取得挺有意思,某天順手上網搜尋一下食記,
發現評價好像還不錯,圖看起來也像是可以試試看。

走進店裡的瞬間有種不太妙的預感,
可能是看到冰櫃裡的海鮮看起來都很普通,
但都走進去了還是試試看。

店裡只有我一個人,店裡氣氛有點奇怪,
好像他們也很意外有客人上門一樣,整頓飯吃的很尷尬,
師傅、店員間感覺有些七七粗粗(台語),總之看起來他們也沒多愉快。
上完菜之後師傅跟其他人就離開了,剩下我跟一個店員在店裡,
店員在上網,我在吃飯,整間店空空的氣氛有點詭異。
說實在,日本料理有一部分也是在吃氣氛吃感覺的,
店裡氣氛有點尷尬實在讓我吃了也覺得怪怪的。

送上一杯茶,我喝一口就難以忍受了,
微涼的苦澀日式煎茶,真的很苦澀,就是那種茶在壺里太久沈底的那口茶吧!
我立刻請他們更換一杯,而且外面風大溫度又不高,坐下喝苦澀的涼茶真的很無言。

 

今天吃的是午間套餐,
580元+10%的極品海鮮丼定食,
內含沙拉、茶碗蒸、海鮮丼、味噌湯、水果。

 

IMG_1701

 

沙拉,柴魚醬油芥藍。

涼菜,調味適中,不會太鹹,還算爽口,
芥藍選擇尚可而已,不太嫩,
沒什麼特別突出之處,就是你看到圖片會想像的那種味道,
以附餐沙拉而言還算勉強可以接受。

 

IMG_1702

 

茶碗蒸。

裡面有雞肉、魚板、小蝦仁*2,是今天套餐中最好吃的一道,
蛋蒸的滑嫩順口,十分細緻,幾乎沒有泡泡、空隙,或是不均勻的地方,
用淡淡的柴魚高湯做底,雖然沒放什麼海鮮還是有些鮮甜味,
料都不錯吃,算是做的挺好吃的茶碗蒸。

可惜雞蛋的選用不夠好,
沒什麼蛋香味,算是中規中矩,
柴魚湯底正好掩蓋了些微的蛋腥味,但我對這味道就是特別敏感,
若是友人來吃應該會覺得很好了。

 

 

IMG_1703

 

今天的主角,海鮮丼。

圖片乍看之下很威風,但在現場看就不是這麼回事了。

赤身沒什麼光澤有些死氣沈沈,
光看賣相大概只有兩款白身魚看起來比較可口;
鮭魚我想常吃日本料理的人,看圖就可以知道那是什麼味道和口感了;
一大塊滷鮑魚看起來很有power,確實他是這碗丼飯的鮑維拉;
干貝、海膽、天使紅蝦、鮭魚卵用看的看不太出來;
以上都在看圖說故事。

我不吃小黃瓜跟薑片,第一件事就是先把這些東西挑掉,然後開始逐一試吃,
當然,吃每樣料之前都先喝茶漱口,每次吃飯總少不了喝一大堆茶水。

鮭魚卵外層很硬,用舌頭完全頂不破,要用牙齒咬,
我試了很多顆都是這樣,可能店家比較偏好這樣的口感,
味道的話,沒什麼海味鮮味,倒是酒味比較重,和一般店家的鮭魚卵味道不太一樣,
不到難吃,但也沒有讓我覺得好吃,算是有特色嗎?

網路食記紛紛贊賞的天使紅蝦讓我有很高的期待,完全不加醬料咬一口反而大為失望,
確實是蝦子的味道,但完全不甜啊!!!!完全沒有甜味,就是不太Q的蝦子...
不是走綿黏路線的口感,但又不Q不彈,難道這是這種蝦子的特色?

赤身部分都普普通通,吃到兩塊白身魚有筋,
鮭魚和旗魚如預料中的不怎樣,附近宇澤小舖一碗200元丼飯上的魚都贏。

干貝看到冰箱裡的就覺得不太妙了,
不是一般日本料理店看到的那種軟嫩乳白的干貝,
是看起來比較堅固、比較硬的感覺,會覺得半透明但不太乳白,
我在海產店還有辦桌的佛跳牆吃過這種干貝,第一次吃到還以為是假的干貝,
不太確定跟一般干貝一不一樣,可以確定的是難吃很多。
干貝經過炙燒,咬起來略有干貝味,但沒有鮮甜味,
口感跟一般軟嫩的干貝差很多,很類似蒟蒻,或是加太多洋菜的洋菜凍,就是個有咬感的口感,
無奈他又這麼大顆,整顆吃完覺得有點後悔。

滷鮑魚夾最上面的一塊,第一口吃下去有點驚嚇,整個軟爛沒口感,
吃第二塊就算不錯,可能第一塊是邊邊所以太過軟爛,
口味算是清淡不過鹹,吃得到鮑魚本身的味道,第二塊以後鮑魚有彈性就還不錯,
這碗丼飯就是滷鮑魚最好吃了吧!

海膽品質不怎樣,入口一陣海味鮮味,吞下去後餘韻卻是苦味,
每口吃完都要大口喝茶,沖淡那大概是明礬造成的苦。

最amazing的應該是醋飯吧!
實在是太離譜了,我相信任何有點水準的日本料理店,甚至是路邊攤應該都不會發生這種事,
醋飯冷的是正常,但他真的很冷啊!感覺就是放太久然後又沒有顧好啊!!
整個已經冷到發硬,嚼起來大概是冷掉的飯糰等級吧!
沒看錯,真的是要用「嚼」的!米粒都快硬掉了...
整碗飯我吃不到四分之一,真的太無言了...

 

IMG_1704  

味噌湯,還不錯喝!

入口時隱約覺得有淡淡的花生味,意外的蠻搭配的,
好奇的問一下店員,原來是有放入一點胡麻,
挺好喝的!

湯裡頭就是海苔、蔥花與豆腐,回家看食記才發現別人有蝦頭,
大概是套餐縮水了吧?

一整套吃下來有些鬱悶,就不吃水果了,因此不知道那個哈密瓜味道如何。

 

 

本日最驚嚇應該是那碗醋飯吧...

以580元+10%的價格來說,我想在台北有其他更好的選擇。

或許只是今天特別失常?還是師傅是看客人決定出怎樣的食材呢?
我承認我今天真的穿很醜(趕報告沒睡覺穿睡衣出門吃個午餐),看起來很窮酸落魄。

另外想提,那10%的服務費到底是在收什麼意思的啊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c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